Monday 21 June 2010

Peach & Cream Cake Roll-水蜜桃鮮奶油蛋糕捲

試作幾次戚風蛋糕後, J 弟有一天語重心長的說 '我覺得為了要保持你做戚風蛋糕的水準, 你應該要常常練習, 最少一星期一次.'

把這段話解碼後是這樣的 '我吃不慣洋風重口味的海綿或磅蛋糕, 可是戚風蛋糕像台灣蛋榚店的蛋糕, 而且你做的還不賴, 我希望有機會一星期吃一次.'


自從 J 弟從台灣過來, 最初一兩月個吃我準備的便當 (據說太豐盛) 體重爆增 N 公斤 (實際數字是機密) 後, 他厲行了好一陣子的節食加走路運動計畫, 好不容易回到理想體重 (有一陣子比當兵時還瘦).

每次煮多了問他要不要帶便當都要考慮一下, 我得說你便當可以中午吃, 晚上再吃水果加優格就是了, 才能減少他的猶豫. 很難得他會主動指名想吃什麼. 所以又再接再厲做了水蜜桃蛋糕捲.


參考藍帶糕點聖經裡的食譜:

A: 4 egg yolk, 40g cooking oil, 40g sugar, 50g milk, 60g self-raising flour, 20g corn flour, 1 table spoon of rum

B: 5 egg white, 40g sugar

Fan forced oven 180 C for 15 minutes

A-the egg yolk bow:
所有蛋黃加糖, 加食用油, 加牛奶, 加入過篩的自發麵粉, 玉米粉, 加酒, 打到濃稠.

B-the egg white bow:
所有蛋白打發, 先打出細泡泡之後一邊加入糖粉一邊再打到硬性發泡.

把蛋白糊倒一點進面糊稍拌一下將兩方比重拉近, 之後重的一邊倒進輕的一邊用刮刀小心拌合, 倒進平烤盤, 不要抺油, 蛋糊抹平.

做蛋糕捲的戚風蛋糕不用烤太乾, 中心一熟就可以拿出來脫模放涼.

水蜜桃鮮奶油蛋糕捲
鮮奶油打發備用, 蛋糕上刷點酒, 塗上鮮奶油加上切成小丁的水蜜桃, 小心捲起, 自己做的不惜成本, 鮮奶油跟水蜜桃都加得很足, 吃得到令人開心的滿滿內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