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天有不測風雲

最近一星期明顯的比較冷, 中午有時不到二十度, 算是布里斯本的冬天了. 這個月是澳洲結稅大打折的月份, 卻什麼也沒添購, 忙到連出門逛街買東西的時間也無. 從學期開始到現在, 除了期中非常短暫的幾天有老同學來訪出門走走之外, 便是滾陀螺一般一直沒停過. 好不容易學生的作品改完, 報告交給學校, 才有時間見到自己的教授.

總得說起來是充實而開心的, 相較於前兩年衰神上身, 小人不斷的那段時間, 現在這種紮實有方向的忙碌, 只有無比的感謝.  去年下半年起, 漸漸看到一點一滴以前努起堆積起來的成果慢慢展現. 工作上貴人的相助提攜, 學業上終於有教授的著落, 研究上前輩的激勵共勉, 同儕合作完成音樂會, 比賽得到肯定, 不論何時總是不離不棄的家人朋友, 極其有幸?

不諱言自己是無比幸運的, 但職場及生活還是免不了一些荊棘. 希望那些只看到事情表面的人有一天能體會, 天助自助, 當本身的準備尚不足時, 就算好運砸到你眼冒金星滿頭包, 依然無法令其停留; 也再次提醒自己,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不要光看到別人的成就, 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同等或更多的努力及付出, 而且, 就算是付出, 也沒有什麼是 '應該' 得到的.

大事順利, 就免不了些小災小難, 星期二晚上不小心踼到門框, 腫得很嚴重, 隔天上班時要拄杖才能行, L 聽我說腳趾頭是紫色的, 鐵口直斷說骨頭斷了, 鴕鳥心態的不想相信. 下午請了半天假去看家庭醫生, 矚我到醫院照 X 光再回來, 中間折騰真是不想再提. 許多人說我是 '天生性格獨立', 殊不知隻身在外只能堅強, 有什麼事掉眼淚是沒用的, 掉完還不是得要自己解決? 有個從小要好的表姊自己在美國工作出差時撞斷了牙, 也只能自己一人在芝加哥拎著斷牙找牙醫.  人呢, 尤其是女人, 面對問題的韌性是難以想像的.

一心暗禱只是嚴重挫傷, 從辦公室拄杖到 GP, 醫生見了我腫成兩倍大的紫色腳趾問怎麼一回事, 此公耳朵不太靈.

我說 'I kicked the door frame* last night.'  (我昨晚踢到門框)

結果他回 'WHAT!? You kicked your girl friend* last night???' (啥!? 你昨晚踹了你的女朋友???)

(*按 door frame 及 girl friend 音有些相似, 也許我講話時痛得有點咬牙切齒, 講不清. 或是他老人家關在小房一整天, 只能想出這個冷笑話.)

乘公車到醫院照 X-Ray, 再回到診所, 花了一下午, 醫生看了 X-Ray 竟然揚著眉說有趣, 他說我的趾尖骨頭其實五星期前就裂了, 星期二晚上是踼到同個地方才會這麼嚴重.

想想五週前只記得忙得天昏地暗, 完全記不得什麼時候腳受傷, 而且我這個人常東撞西撞, 身上各處鳥青是家常便飯, 據說比這次該要嚴重, 卻真的不記得是那一樁.

醫生大人看我想不起來也很無奈, 說先前復原良好, 沒有什麼問題, 最近少走路, 先用一陣子拐杖. 最後嘆了一口氣叫我別再踼到東西了.

(後記, 領了醫生的話開始注意後, 才發現, 我還真的常常踼到傢俱啊...對了, 上面是照出來的 X-Ray 相片)

1 comment:

Cat Mummy said...

無名指歪成這樣啊!!
請您保重啊....別再踢你女朋友了!
p.s. 那笑話有梗!!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