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

Junior Log 13-14 Months

十三個月的才寫了兩行就過了, 一起記. 兩個月內學會很多新招.


開始瘋狂練習走路, 外公一直問會不會走, 會不會走, 媽媽是不急, 你多爬一點也好. 爸爸把小車加了把手, 每天推個不停. 之後又喜歡上媽媽的洗衣籃, 不單能推, 還能往裡面裝東西, 把喜歡的東西都放進去. 要跟你徵調洗衣籃做正途使用你還大哭. 之後什麼東西都可以推, 力氣有夠大, 垃圾桶, 你的實木遊戲箱, 裝滿滿的洗衣籃也照推不誤.

十二月個又八天突然發現自己可以放手走了. 從那之後, 在短短一星期內就進階到穿鞋快步走. 我們去 DFO 幫你買鞋, 結果你要穿六號, 十二公分的鞋, 已經是兩歲的大小了. 第一次穿還不習慣, 一直坐下來, 一直手著地. 隔天再穿就適應了, 兩三天內便不願媽媽牽著手, 小小的腿用力蹬地, 跨開開的小跑一樣的走. 手上還要拿東西. 最喜歡烘媽送的拉不拉多狗玩偶, 比你還大, 每天在家裡提來提去.

到圖書館會想跟別的小朋友互動了, 喜歡爬上台階但知道自己不會下來, 要下來就叫, 要我伸手給你抓. 非常喜歡翻書, 已經能翻一般的書而不是小朋友的厚書了. 剛滿十二個月那陣子喜歡媽媽唸有洞的書給你聽, 最喜歡洞後面是獅子跟狗.

雖然第一個會發的音是吧吧吧, 但最近不大講了. 還是會叫麻麻麻麻, 最喜歡洗完澡爸爸在給你穿睡衣, 媽媽還在穿衣服的時候一直叫. 最會講 '這個' '這個', 還會用手指來指去. 會用手指水杯講 '這個這個' 要媽媽拿水給你喝. 會揮手 bye bye, 知道頭, 耳朵, R2D2, 狗狗布偶. 應該還知道一些其它的, 只是我沒注意到. 很明顯發覺你聽得懂大人在說話. 如果指東西要你拿過來, 你也知道. 昨天早上突然就會 kiss bye, 把外婆逗得很樂. 一直說你現在學習能力很好, 要好好教你.

開始練習拿餐具, 但還在玩的階段. 有時裝好給你自己吃, 有時你挖了東西要餵我. 又是一段每天清的很辛苦的時間.

今天突然會把生日禮物拼圖的圓型裝回去,爸爸說你會把方型跟圓型裝到你的 sorting box 裡.

前天晚上媽媽急性腸胃炎, 昨天扁桃線腫起來, 你前天半夜發燒, 昨天開始流鼻水. 我猜可能是被感染腸胃型感冒. 你睡得很差. 昨天今天幾乎都要奶睡, 今天下午還祭出久違的抱抱睡. 一定是很難過吧, 平常幾乎都不哭的你, 這兩天哭了好多次.

希望我們都能快點好起來. 媽媽以往扁桃線發炎都很慘, 不吃消炎藥不會好. 這次因為你還在吃母奶不想搞到要吃消炎藥, 先用蜂膠滴覺得不太夠, 補了一大杯維它命C 加 B+. 之後用了外婆所有的偏方, 晚上脖子包著蘆薈睡, 早上起來煮扁桃葉斑鳩菊菜喝了一整鍋, 幸好到了下午真的消下去, 不管是哪一個靈, 媽媽真心感謝它靈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麼辦, 從懷你到現在, 我都很小心沒有讓自己生病. 十四個月破功, 我深深體會到當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

十二月有表演跟曲子要交, 媽媽想不到我要如何練琴, 雖然有練, 曲子更慘, 還要打譜, 但這都沒有借口, 要做的事, 想盡方法也會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