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December 2017

Junior Log 15 months

剛滿十五個月兩天就是聖誕節.

聖誕節在澳洲是大節日, 今天一整天就是參加你的 Grandma 跟 Grandpa 的家庭聚會. 昨天半夜咳嗽咳到吐, 太醒跳起來玩到早上六點多才睡. 這個月生病拖到現在還沒完全好. 

今天發現你認得 Grandma 了, 你會去靠在她身上坐. 但對 Grandpa 好像還沒有這麼有印象. 今天收了一大堆禮物. 多半是 Grands 給的, 但也有 Grands 的其它家庭成員送給你的. 媽媽非常感謝, 不是禮物本身, 而是你有這麼多人給你祝福.

這個月走的很好了, 腿不再打得開開地. 很會上有段差的台階, 但還是不太會下樓梯. 喜歡要媽媽跟你玩飛車追逐遊戲, 騎著小車指著大車要我跟你玩. 你划著小車, 我划你的大車, 一下我追你, 一下你追我. 你還會把小車拉上一階到浴室及洗衣間, 喜歡媽媽加的撞車音效 '咚~~~', 每次叫 '咚~~~' 就笑個不停.
 
會把星星放進 Sorting Box 了, 認得的東西也變得更多, 似乎聽得懂更多話了. 爸爸晚上開始講故事哄睡, 不再只是唱歌給你聽. 看書還是最喜歡獅子, 會學媽媽叫 "吼~~~!" 只是你是很可愛的小小聲 '吼~~'. 只要跟你說獅子, 你就會 '吼~~'. 也知道什麼是 '換邊' , 你吃內內的時候, 問你說 '要換邊了嗎? ' 你現在會很開心的放開然後等媽媽換一邊給你. 生病的時候洗鼻子也會忍耐了, 等媽媽或爸爸數 '一, 二, 三' . 吃藥也不會怕了, 會慢慢自己吃. 

如果用湯匙舀好或叉子叉好食物你可以很順利的自己拿著吃, 但要自己使用叉子或湯匙還不太行. 湯匙舀優格有時順利, 有時方向不對. 

媽媽這個月順利把合唱曲及弦樂合奏曲交出去, 把我自己都嚇到了. 這輩子我還沒有這麼有效率, 這麼超神速的寫曲子過. 當然很多時候是在陪你玩, 陪你睡, 陪著你的時候在心裡已經把曲子的大小結構細節聲音都想過很多次. 但在凌亂不已的家裡放著沒做完的家事, 只要有一點點空閒時間就是坐下寫, 坐下打, 凡坐下一定有進度, 這是從沒有的事. 雖然爸爸週末時努力陪你, 儘量帶你出門玩. 給我時間獨自在家, 但絶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從週間的每一天擠出來的. 老實說我真的想不起來是從哪裡擠出來的時間, 但幸好是完成了. 

媽媽唯一覺得有點悵然的是以往能坐在桌前慢條斯理的想像各種搭配, 發展, 音響的過程, 這次完全被封殺啦. 對我而言那是寫作中最大的樂趣, 作品完成倒還沒有這麼開心. 不知是否有一天能再重拾這樣的心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