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September 2017

Junior Log 12 months

一轉眼, 十二個月便過了.


十二個月又兩天, 突然決定要走路了. 早上走了兩步給外婆看. 這陣子學習技能都是一轉眼就突然會了. 一個晚上突然就會拿著水杯喝水了, 一個晚上突然就會爬上爬下大床了, 突然之間不怕水了,坐在澡盆裡水淹到下巴也沒關係, 還拼命拍水潑爸爸, 潑到一地板全濕了. 突然會推車車了, 大車小車全都順得很.

很明顯發現思考能力變高了, 也長記性了. 去打十二個月的預防針時,打完再也不看醫生了, 不像之前, 哭個一分曈後, 還是對醫生笑嘻嘻地.

晚上自己睡小床了,雖然餵了之後不願意回去, 總要用奇怪的姿勢和媽媽窩在大床上.

週歲時幫你辦了一個生日會, 來得全是爸爸媽媽的朋友, 你的 Grandmum & Grandpap 乾媽乾爹. 有這麼多人的祝福, 希望你以後能知道自己是個被疼愛的孩子.

前一週媽媽趁你睡著時寫了一些簡單的東西, 我好感動. 努力全天帶你處理家裡的事之外, 真的擠出時間能坐下寫東西. 練琴還是有你全程在旁邊伴奏.

媽媽會想念全職工作的日子,但完全不後悔現在在家裡陪你, 媽媽小的時候從來沒當過 '鑰匙兒童'. 你外婆從不會讓我跟你舅舅自己在家或給別人照顧. 媽媽的能力也許不能給你更好的物質或教育, 但最起碼你在上學這段時間, 我能做的是盡力好好教養你. 工作及專業,只能靠自己再努力,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比媽媽擁有更少的資源, 更糟的處境, 卻做出比我能想像還更加有意義的事. 我要再更努力一點, 以後能讓你覺得媽媽值得讓你感到自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