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September 2017

Junior Log 11 Months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to note in the last few months.


You have grown so much. start talking and walking along walls or chairs or anything you can hold onto.

好多好多事情, 好多好多我們一起渡過的大大小小的事. 這都會是媽媽心裡美好的回憶.

這個月你爸爸過了第一個父親節. 爸爸的心願很小, 只是去針灸拔罐按摩,把酸痛很久的身體調整一下.這個看似簡單的願望,對他而言卻是非常奢侈.因為晚上你要吃飯, 要玩, 要清理, 要散步, 媽媽要洗碗收拾, 準備你洗澡睡覺, 在白天已經和你奮戰一天之後, 如果少了一個人幫忙, 難度一下提高很多. 幸好你很配合, 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挑戰. We should be so proud of ourselves.

這個月你跟爸爸都要過生日, 光陰如梭, 你轉眼便要一歲了. 你已經知道叫麻麻麻麻, 媽媽會回應你, 你現在會叫麻麻麻麻討抱, 討內內, 你也知道叫了媽媽就會出現.

早上起來總是很開心, 會說個不停, 昨天突然說 '爸爸不在家' (當然只是聲音像) 把媽媽逗笑了好久. 

你可以自己開心的玩, 但要在看得到媽媽的範圍內. 媽媽在沙發, 你就在前面的墊子. 媽媽在廚房, 你就在下面玩櫃子, 餐椅, 廚房用品. 或是要我把你抱上椅子一邊吃心一邊看我在做什麼. 連媽媽去洗手間你也不放過, 硬要跟進來就算只是拍拍我的腿也好開心.

媽媽非常珍惜這段你跟在身邊的時間, 所以再和你爸爸討論之後, 覺得在能力允許的情況下, 自己在家裡帶你. 因為我們很明白, 不用再多久, 你會長大, 你會開始有自我的意識, 開始要證明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這段只要跟在媽媽身就像是擁有全世界的時間, 對我而言是無價之寶.

媽媽每天都在學習, 如何把時間安排的更好一點, 把家務工作 (媽媽的夢想是還要練琴寫曲子, 但目前覺得很難) 都處理好. 你現在要吃三餐還有點心, 光是清理準備一開始都是考驗, 每當過一陣子我整理出最省時的步驟後, 你的口味習慣又改變, 或是有一點小狀況, 每天都是不停的新關, 每天在考驗媽媽的應變力.

十個月的時候你學會自己坐小木馬了, 我們帶你去 New Farm Park 的遊戲區, 你的小腳已經可以踏到板子上, 你開心的蹬啊蹬, 我跟爸爸都好驚訝.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 你每天都有不同的新招.

還沒生你之前, 外公很愛催媽媽生小孩, 媽媽會拿 "生小孩有什麼好?" 來堵你外公的嘴. 你外公為人耿直, 以為要有個確切的答案媽媽才會去考慮. 其實從來媽媽不是這麼想的. 我認為生一個孩子, 是對自己的考驗, 這是完全不同程度的責任.  是自己要學習變得更成熟, 更會包容的一個大考驗. 從懷孕到現在, 大部份的時間媽媽都過得很狼狽, 但我從沒有覺得對你失去耐性 (對爸爸有幾次, 但你爸爸真的是少見的好隊友了), 每天懷著喜悅的心情去面對你, 學習把情緒放下, 這對我來講正是最大的課題.

快一年了, 親愛的寶貝,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