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rch 2017

Junior log 5 March

昨晚開始鼻涕流不停.

前幾天就發現你洗澡前身體燙燙地, 有一點點兒鼻水, 只是洗完澡便好了, 就沒太操心. 沒想到昨天傍晚開始大流鼻水, 眼睛也紅了. 媽媽心裡知道非常糟, 你, 感冒了. 跟你爸爸先去藥局把藥給準備好了, 也準備好面對苦戰. 畢竟你才五個月, 不明白為什麼身體會不舒服, 只能哭啊.

幸好是遇上週末.

晚上果不期然你難過得睡不著, 體溫從37 到 37.8 上上下下. 鼻塞不舒服, 不能躺. 媽媽只怕太嚴重你若連奶都沒辦法吃不知道要怎麼辦? 從十點開始斷斷續續地睡, 躺不下來, 難過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 有一下沒一下的唉. 倒沒什麼哭, 有時真難過大叫個一兩聲. 幸好媽媽抱著你還能安撫, 時而走動時而坐坐沙發. 有時趁你情況好一點, 趴在我身上睡著時瞇一下. 到了凌晨五點你穩定了一點, 鼻子還是塞, 但沒狂流鼻水了. 換了尿布, 回床上一起躺, 還是睡得不安穩. 六點多, 爸爸起床跟我換手, 先背著你睡了一會兒, 讓我補點眠, 第二次小睡再抱著你釘在椅子上一個半小時, 坐得他腰痠背痛.

看你鼻子不通好難過, 我們出門去買了吸鼻器, 結果你痛恨那個東西, 第一次還不曉得, 讓我們試了一下. 第二次一用你就發出平日從不會發出的尖叫聲. 把我嚇得眼淚立刻掉下來. 我問你爸爸說不如用嘴吸吧, 我來吸, 只是怎麼吸?

我們想, 總之今天一整天就要想辦法讓你小睡時好好睡, 睡飽. 不是抱, 就是背. 要睡才會好得快. 到了傍晚, 你還是鼻水流個不停, 平常好愛跟人玩, 今天都沒有力氣. 晚上泡過澡後好像好了一點兒, 鼻子沒有整個塞, 趕快把你奶睡了. 心裡希望你好好睡一晚, 明天應該會好一點.

晚上跟外婆視訊, 她說你活動力還夠,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媽媽心裡想, 明天若還是沒有好轉, 就帶你去看醫生. 抱著你, 要跟外婆說晚安時心裡一酸, 想到孩子生病時做媽媽心裡的急苦, 你的外婆帶媽媽不也是這樣? 想跟外婆說 '媽媽我愛妳, 辛苦了' 嘴都還沒張, 兩顆重重的眼淚先掉下來. 做媽媽的沒想過自己辛苦, 倒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才苦. 這個心情, 不曉得做爸爸的能不能體會, 但為人母多半是一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