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rch 2017

Junior Log-17 March 2017

上週你生病了.


前一個週末帶你去植物園, 你自己坐了小小的盪秋千, 有點害怕, 但又覺得好多新奇東西, 很開心. 本來想和爸爸趁週末再帶你出門蹓躂, 沒想到才出門沒多久發現你有點流鼻水, 媽媽心裡覺得不妙, 說我們快回家吧. 果然, 那天晚上你就出現感冒症狀.

本來希望你能不病不痛撐到六個月後, 但五個月就破功啦, 我跟你爸爸趕快去藥局備好嬰兒普拿疼. 媽媽抱著你小小軟軟的身體, 覺得燙燙的, 一量, 比平常高了一度. 你之前打了兩次預防針, 都沒有這麼高, 但還沒到38度. 媽媽很心疼, 爸爸也好緊張, 上網去查了好多資料. 一邊跟我說, 有點燒代表你的免疫系統在工作, 而且你活動力還夠, 不用太擔心. 你爸爸常說當年是可以去唸醫, 是他怕血才唸工程, 可是基本的生物常識是有的 (其實那些常識唸藝術的媽媽也知道喔, 不知道你爸平常遇到的第一類組都是哪些天兵), 要我放心. 其實我沒有太擔心, 只是很捨不得.

那天晚上我們持續觀察你的體溫, 上上下下, 但沒有超過38, 你晚上鼻塞睡不著, 第一天整晚媽媽抱著你在沙發上坐, 在客廳走來走去. 雖然不舒服, 但媽媽抱著,  身體是直的還能呼吸, 勉強斷續地睡了一晚. 半夜媽媽在客廳繞圈圈的時候, 想著你在台灣的外婆. 媽媽小的時候, 外公因為工作關係, 不常在家. 有多少次我跟弟弟生病的時候她必需一個人渡過一次又一次不能睡的夜晚呢? 外婆是個非常堅韌的人. 媽媽不知道能不能像她做得一樣好, 但我會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