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Brisbane dinning: West End Mondo Organics 布里斯本有機餐廳: Mondo Organics

左烤鴨, 右烤豬
晚上整理前次出遊照片, 打算記錄一下行程時才看到上次為 L 慶生的地方還沒來得及寫.


上一次去 Mondo Organics 已經是幾年前了, 它剛開張時咖啡及晚餐小食都是極好的.  雖說是有機餐廳, 但菜單花樣不少, 還可以買店裡新鮮做的義大利麵醬汁什麼的外帶回家, 但一陣子後水準漸漸不如以往, 本來是這麼樣令人欣喜期待的地方, 失望到最後不得不感到傷心了.

今年的這個月是 L 過大生日, 我的煩惱早在去年便就開始. 和 L 相識超過十年, 不論是音樂上, 工作上, 對他的意見倚重非同一般, 吃喝玩樂上更是合拍, 雖然有可能是因為他細心及周延的個性, 而感受到的錯覺.

L 脾氣雖然溫和, 但極有主見, 吃穿見識極廣, 喜歡的東西又下手快, 要送他東西實在難得覷得到什麼機會, 跟本是送禮者最大的惡夢, 幾年不甚成功的經驗堪以毀掉我尋找禮物的信心.  不過 L 畢竟是 L, 在他歡慶生日一個月活動週期中時, 一天上班中收到簡訊 '晚上要不要吃飯?' 選好了地方, 排出了時間, 我只消人到享受美食及簽帳, 一舉把我的煩惱解決, 非常有他的風格. 

這次回到 Mondo 用餐, 經驗愉快, 菜單甚至讓我覺得超越了之前巔峰時期的水準. 前菜干貝義大利餃及油酥巴西利, 蘆筍沙拉.  油酥巴西利香氣四溢, 口感驚奇.  主餐選了烤豬排及烤鴨兩樣, 鴨肉料理調味平衡. 豬排則是讓人讚嘆.  脆烤豬皮, 酥, 香, 脆.  豬排本身鮮嫩, 水果醬汁甜酸皆有, 更加襯托出豬排油脂的鮮甜. 小食的馬鈴薯泥方塊則在以前的菜單中就有了, 不過有別上次吃到放到冷掉軟掉的樣子, 這次則是熱呼呼, 伴著迷人香草香氣, 鬆脆新鮮的穩定作品.


生日快樂 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