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09

紅酒帶來靈感? (Punt Road Shiraz 2005)

自復活節在前輩指點之下開始工作時小喝一杯, (真的是很小一杯, 還要喝很久, 因為本人酒量真的很差. 聽說老爸從小就給我喝高粱, 但好像沒什麼作用.) 雖然我並不是相信靈感的人, 但喝到讓身體感到暖活的時候, 的確比較進入情況. 也算是另一個得以開始自己的品酒經驗的藉口吧.

今天好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 雖然最後電腦出了一點問題, 但有幸順利解決. 多餘的興緻,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物超所值驚喜紅酒.
Punt Road Shiraz 2005
Punt Road 2005 Shiraz

這隻紅酒是在一家我喜愛的小店中特價購得. 那一家店每次去都會有驚喜, 可惜就是有一點遠, 專程去一趟沒車的話是挺麻煩的. 這次是因為和朋友去附近吃飯, 果然又讓我找到寶.

喝了之後大為驚奇, 因為我是以對折購得此酒, 可是比我平常喝的介於20-30澳幣之間的酒好喝許多, 也可能是對了我的口味. 因為請店員推薦果香濃郁甜酸適中的穗樂仙 (Shiraz). 開瓶後果然沒令人失望, 才打開瓶蓋便有濃郁的李子香氣, 連還在感冒痊癒中, 鼻子還不太靈光的當下都能充份體會. 酒體厚實, 單寧柔順這一點非常得我喜愛. 搭配餐點可能要口味重些的才不會失去平衝. 但我只是工作中小酌, 準備了一點起司, 醃蕃茄及冷火腿, 還蠻對味的.

因為太好喝, 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這隻 Punt Road, 才發現自己誤打誤撞買了一隻好酒. 還據說比2004年的更要好喝. 同等價位的酒中被酒評特別推薦 'Bloody Good'. 這下那家小店在心中又大大加分了. 希望能在喝完之前開始下一個作品. 也許是自己對自己的暗示 '喝酒時就要專心一意工作' 所以到目前為止, 還真的每一次有小酌時都分外專心.

據酒評說每洲只有限量的數目, 不知道是不是哪兒都買得到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