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ly 2018

回憶奶奶

感恩圖書館, 讚嘆網路.

上個星期做購物袋心得的回文裡跟同學聊到打毛線的事, 突然勾起很多很多和奶奶共渡的回憶.


在台灣音樂班的學生是沒有家政課的, 我之所以有打毛線的記憶是因為奶奶, 奶奶很厲害, 印象中那個年代的女人, 個個都家政全能. 她可以一邊看電視, 一邊打出各式各樣的毛線衣給我跟我弟. 我看得久了, 有點好奇, 纏著要她教我, 事實上, 她也只有機會教我打直直的一片布料. 收尾變花樣全都沒學. 我也沒有成功做出過一件成品.

但上星期提到奶奶之後, 心裡突然湧起一股強烈的懷念, 於是這星期便趁著沒上課的時間拉著小獸去找工具. 先是到圖書館找到一本超級入門的工具書之後, 又在網路上看了一堆大神分享, 決定先來打個毛線帽試試, 如果沒有成功就算了. 這更像是一個儀式, 在打毛線的過程中, 我又回到奶奶在身邊的時間.

在零零碎碎的時間中 (網路大神說, 一個帽子只需要兩個小時, 我花了五天 XD), 克服了初學問題, 有的直接視而不見, 因為使用者不在乎 (室友看不下去我常常瞪著密密麻麻的毛線嘗試修正, 還要叫他幫我數針數, 叫我放過他), 很勉強的完成第一個試作品.

雖然歪七扭八, 但遠~~~~~遠的看還真的有點像, 總算在回憶之外, 還加了點產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