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October 2013

The Baker's Arms, Woolloongabba 布里斯本近市區早午餐口袋名單加一

The Baker's Arms @ 29 Logan Road, Woolloongabba

和 H 早說定在 F 去英國前為他餞行, 趕在9 月前約了一個週末, 去試試在布里斯本還算新的一家咖啡店 'The Baker's Arms'.  我與 H 對此店早有耳聞, 確實是食物好吃, 咖啡也讚, 名不虛傳.

打了電話才知 'The Baker's Arms' 不能定位, 等多久有得坐得看運氣. F 行前諸多雜事, 也不敢約太晚, 三人定了10點半. 因地緣之便, 當天到得較早, 先在食物櫃前巡過一圈, 才勉強在外面等到空桌. 若不喜歡入坐要等, 最好是約得更早.

咖啡店一分為二, 前場及室外是展示, 點/用餐區, 玻璃隔間後是等大的工作坊,  師父在裡頭忙個不停.  烘焙的香氣若有似無, 遠遠及不上一層浮在空氣中的濃郁咖啡氣味.

油亮的培根, 鮮紅翠綠的生菜, 澄黃的半熟蛋, 櫃子裡的法式鹹派各式三明治令人垂涎.  籃子裡的現烤麵包看起來鬆脆香軟.  水果塔的餅乾皮更是一付用足奶油, 酥香到可讓人爆血管的警戒線.

正猶豫得不知如何取捨, 沒想到竟被櫃台裡沖咖啡的小姐認出來.   長髮小妹之前在辦公室附近的咖啡店工作.  舊東家本來在小角裡放了台咖啡機, 簡簡單單只做現泡咖啡, 還沒擴店前固定從市區一家法式烘焙叫幾樣麵包來搭配他們店裡的飲品.  那家烘焙坊的杏仁牛角可是我數一數二的最愛, 發現在辦公室步行不用五分鐘就吃得到時真是樂壞了. 常常在工作超時或特別累的一天去買一對杏仁牛角加咖啡來安撫自己.  沒想到展店後一陣子約就停了, 沒有杏仁牛角, 也失去了讓我一再回顧的動力.

小妹一見是我就說你一定得試試我們家的杏仁牛角.  "不吃你會後悔喔."

只能苦笑: "妳們這一櫃子都是我覺得不吃會後悔的東西, 不過胃只有一個吶."

心得, 不怕東西不好吃咖啡不好喝, 只怕胃不夠大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