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3

Log 25.9.13

跟經理大人剛開始熟起來, 他還在台灣一家規模不算小的公司上班掛經理, 聽說是個很操的部門, 常常是在外奔走一整天後, 還得打包公事回家當作業.  澳洲台灣時差兩個小時, 我要出門上班上課時台灣通常才5, 6 點.  有時還要我出門或到辦公室時叫他起來提早去公司準備. 離職一年後的現在很難回想當時他消瘦的樣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以前也曾回台灣做自由業, 剛開始也是超拚, 可以體會那種一天工作超過12 個小時的勞累 (是說小妹我這麼多年來工時也是常常一週四五天每天超過10個小時不足為奇), 偶爾開玩笑說他是校長兼撞鐘經理, 而我是雜事無所不包小妹. 那時哪知道他有一天會轉到我的轄區上頭呢?

離開熟悉的環境重新開始不是一件易事. 從小媽媽就說我膽子大, 我自己是不特別覺得. 經理大人曾提過大學畢業時有考慮過出國進修, 但最後作罷. 原因諸多, 但多少怕人生地不熟, 語言又不溜, 出了問題沒人照應. 可能我決定出國時尚小, 沒想太多要擔心什麼吧.

雖說新到一處有認識的人可能安心些, 但同處一個屋簷下事事需要磨合. 自2011 年底和 J 弟搬進一處後, 都還花了一段時間調整. 更不要說來自兩個不同家庭, 不同生長背景的人. 生活習慣之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價值觀不同, 想法, 說話等等, 要調整到兩人都能適應不知要花多少工夫.

距離帶來美感, 不要說跟朋友, 家人感覺更深. 天天相處, 磨擦機會自然變得更多, 累積得快, 卻消解的慢. 長時間我都是獨自一人, 享受個人時間空間做自己愛做的事, 和人相處的學問卻是懂得很少, 對於人的各種各式情緒更是不擅理解安撫, 最近更加覺得不多思考及修行是不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