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人的潛力無窮


口試前走過系館外的小湖區, 藍天冬陽, 綠草輕風. 景寫意, 人忐忑.
上個月被合作樂團的首席找去參加一個訪談, 這下為了本來沒打算插一腳的音樂會, 只好硬著頭皮把睡眠吃飯的規律全都扔到窗外, 趕著寫曲打譜.


雖是一片兵馬倥傯, 但怪見多了也不奇怪. 只是沒料到在一週間才被家中告知驚異事宜又受到學校的無理打擊, 我自問可算得上是鐵漢一條, 在以往諸多考驗後的心得是: 事情總總但牙一咬便過. 那天從系館出來走到車站路上也忍不住腿軟. 幾乎撐不到家中, 想先在路邊痛哭一場再說. 回到家裡獨自坐在暗黑無光的客廳裡, 慢慢靜下心來後, 方才醒悟, 沒有浴火, 哪得重生呢? 這時間點也挑得太巧了.

雖然年年當日, 無不自勉要擔起生活中的責任, 面對自我的弱點, 檢討過往並展望未來, 沒有例外. 但今年因為被拖累而從下班後五點密集修論文到晚上十點半, 還真的是打破以往努力的紀錄.

感謝意外的打擊, 讓我又再一次發現, 人的潛力實在無窮.

也讓我更加感謝身邊的貴人: 第一時間聽到壞消息時, 毫無怨言在自己忙碌的演出排程中, 立刻抽出時間幫我檢查大綱及論證內容的學弟 F (直接穿著表演的黑西裝下場後過來, 等這件事搞定, 我保證絶對會為你解碼我的作品, 絶不藏私); 感謝 L 無遠拂界的人脈, 讓我連絡上遠在印度的專業編輯 (也感謝她的超快速回覆使得我對自己寫的東西重拾一點信心); 感謝學姊 C 主動連絡我說要調課陪我去口試, 在那一下午的心神慌亂中, 鎮定了我的不安; 感謝 H 主動說要幫我做簡報表格, 節省了不少準備時間. 感謝工作在圖畫館, 得以在二十四小時內, 調齊所有文件; 感謝 J 爸的精神喊話, 讓我想起來, 在我的人生中, 磨練本來就是跟睡覺吃飯一樣沒什麼特別, 也沒什麼好怕的.  感謝 J 弟沒有怨言的, 接下修訂譜的請求. 還有許多一週前, 紛紛和我分享心得及安撫我情緒的老同學, 老朋友.

世界這麼大又這麼小, 你們這麼遠又這麼近. 謝謝大家. 這是一篇幸福的感謝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