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Pearl Cafe, Woolloongabba 早午餐之約


第一次到 Pearl Cafe 吃早午餐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 和 H 單獨約了吃飯, 兩人不單單各吃了一頓大份量的早午餐, 又一起嗑掉一塊大蛋糕, 實在開心. 

那一年 H&J 姊弟檔約了幾次見面, 現在 H 弟在香港, J 弟在台灣, 想要再一起聚餐恐怕是不太容易. H 弟是我們四人之中唯一拿了音樂學位之後決定轉向財經發展, 對我這種外行人也能用淺顯的話聊投資方面的話題.  兩位弟弟都很難得的對這種花一大上午只是吃飯聊天不事生產沒有重點的事極有耐心. 很多男士是聽到就怕, 更何況是跟著姊姊出去. 因此對 H 弟特別有點親近感, 雖然平常生活不太有交集, 突然聽到另到香港高就也免不了覺得有點惆悵, 就更不用說姊弟感情深厚的 H 了.

手足之情比較起其它友情倒底是不同, 年初聽到 H 跟我說弟弟去了香港工作, 講了一句 '我們從小到大還沒有分開過呢', 心裡也忍不住一酸. J 弟唸研究所這幾年我也習慣了身邊有親人的陪伴, 專業能互相切磋, 聊起來特別有勁之外, 和親人這麼近距離分享生活也是以往不曾經歷過的. 生活中零碎的種種, 從穿著打扮到節約理財, 從廚房用品到3 C, 發現多了一個人能討論這些事, 別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這兩年和 H 約得次數也不如以往, 彼此的生活形態都在變化, 不過也更因此而顯得在學習階段培養出的交情之難得. 此次去 Pearl 約上學弟 F. 他年底便又要到英國去上一陣子, 看看有沒有發展演奏事業的機會, 以後能這樣聊的機會也不多了. 年初時和他討論過後論文有了極大的突破, 身為一個音樂人及演奏者, 都給予我許多想法上的刺激, 更甚于本身的指導教授. 

學習音樂藝術不是一個有 '保障' 的專業, 沒有熱誠絶對無法堅持下去. 但能親近音樂或藝術的人在很多方面實屬幸運. 特別是音樂, 每當拿起一份大師的作品, 雖然拙劣但起碼能在琴鍵上彈出個樣子來, 在彈奏的過程中, 把百年前的靈光再現, 那樣的感動不是人人都能體會的. 音樂與其它藝術不同, 它能一而再的重生. 每次視譜時都誠心感謝媽媽小時的藤條, 沒有她的堅持, 沒有今日的技術. 沒有基本的技術, 講什麼藝術靈性都是空談.

F 和我都選了羊奶酪蘆筍蛋捲, H 則是點了烤培根流心蛋土司. 厚厚兩層土司外層鬆脆, 內裡濕軟, 培根和市面上過鹹無香氣的產品完全不同等級. 半生熟的蛋捲加上微酸的羊奶酪, 看起來似乎偏濃厚實際品嘗卻十分清爽, 搭上蘆筍特有的鮮甜, 是很得我心的平衡. 而且菜單時不時更新, 總有當令新鮮素材. 可惜就是店太小人太多, 坐久了有壓力. 不然光就食物及咖啡而言, 是會想再去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