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沒有廚房怎麼活? 超快速辦公/研究室組合式沙拉 (super fast healthy salad for lunch)

最近在做冰箱洗衣機的市場調查, 遇到人忍不住要問家裡是用哪一牌的家電, 會不會很吵, 機能如何, 省不省電之類的.  結果 P 很直接回答我說他從不在家裡開火.


哇噢! 令我難以想像, 完全忘記自己的任務是要做市場調查, 立刻纏著問對方到這麼幾年是怎麼活過來的. 因為自己是只要中午連著一星期外食就會陷入憂鬱不然就是會火氣上升的人. 特別是冬天, 冷到吱吱叫的時候中午還要跟 '歪鍋忍' 一樣吃冷冰冰的三明治!!! 簡直就是逼人下午翻臉罷工. 要吃熱的洋食不外排餐, 不然就是中式或日式便當, 連續吃一星期保證破產, 更慘還有人工調味料的副作用, 不是想睡得要命, 就是渴得要死.

P 非常冷靜的告訴我並不是因為外食的選擇有多讚多便宜多好吃, 只是 'I am very easy going on food'.  而且真得沒得選反正可以吃 Subway 三明治, 我忘了問 P 能連吃幾天的潛水艇, 不過我上一次踏進速食店是什麼時候的事已經想不起來了.

聊完之後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反省一下平日是不是對 '吃吃喝喝' 太執著, 今天到辦公室的時候想說來點了一下食物清單好了, 結果如下:


  • 正餐類--自製便當鮭魚蝦仁炒飯兩盒, 韓式肉末年糕湯一盒
  • 點心類--葡萄乾土司半條, 奶油一盒, 草莓果醬一罐, 手製司康餅一個, 蜂蜜三罐不同口味的, 燕麥餐條二條, 優格一盒, 草莓一盒, 酪梨一顆, 芭蕉一根, 蘋果兩顆.
  • 飲品類--味噌湯包兩包, 雞蓉玉米湯包三包, 蘑菇濃湯湯包三包, 檸檬兩顆 (蜂蜜檸檬汁原料), 蔓越莓果汁一罐, 芝麻山藥即溶包十二包, 有機薄荷茶葉一袋, 巧克力碎片一盒 (熱可可原料), 早上從家裡帶出來的豆奶一水壺.
  • 戰備糧食類--鮪魚罐頭三罐, 鮭魚罐頭兩罐, 玉米粒罐頭兩罐, 冷凍白土司四分之一條.

點完自己都很想笑, 今天還算少的, 平時多多少少還是會存放一點垃圾零食, 只是上個星期吃完了一直懶得補貨, 反正點心還有. 可是想到台灣生活還是覺得自己很冤, 從麻辣鴨血到鹹酥雞到珍珠奶茶到林林總總網路爆紅團購零食及每個轉角都有的小七. 選擇這麼多, 好吃的這麼多, 我這麼一點兒自力救濟算什麼呢?

最後分享辦公室超快速簡單現做新鮮沙拉 (兩餐份), 工具只要一把刀:

  • 小黃瓜一根, 剖半, 去子, 切片
  • 水煮蛋兩個及馬鈴薯兩個 (在家先煮好冰起來帶到辦公室), 依個人喜好切丁或切塊 (不愛吃馬鈴薯可以換成蘋果)
  • 巴掌大火腿一片, 切細條
  • 青蔥一根, 切成蔥花
  • 美奶滋 (按自己愛吃的程度放)
  • 黑胡椒粉

做法: 全放進碗裡拌一拌就好了.  準備時間不用五分鐘, 可是超市裡一盒白噗噗的乾馬鈴薯美奶滋蛋沙拉比這個貴, 還不見得好吃, 要我如何選擇不是很明顯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乃滋太肥!!我應該會用些許葡萄乾替代。

還有如果一天吃一餐subway的話,我應該可以連續吃一個星期吧! 如果一天兩餐都是subway,連續吃三天大概是極限。我對冷的食物接受度還蠻高的。 :))

The nights under the Southern Cross said...

甘拜下風...

MINAMI said...

我雖然對食物也有某種程度的挑剔...但SUBWAY 或WRAP 那類,要我照三餐吃,應該也可以吃一,兩週喔!! 曾經在紐約同一間餐廳一天吃兩餐,連續吃了三天 哈哈!!

The nights under the Southern Cross said...

妳也很厲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