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19

Junior Log-Knows how to count.

Toowoomba  Queen's Park
目睹明白數字概念的瞬間.


今天去了很久沒去的 Toowoomba, 因為車程很長, 所以在你出生之後我們還沒去過. 幸好你很配合, 去和回來的路上都小睡了一個小時, 免去了長途車程的痛苦. 但是之前我和你爸爸都很喜歡的一間義大利餐廳已經歇業了, 另一家每次到 Toowoomba 必訪的咖啡店新年公休沒開. 不過也因此找到了一家很棒的新餐廳, 餐點可口價格合宜, 咖啡雖然沒有令人驚豔但也還順口. 你很喜歡他們的義大利麵, 而且正對面就是一個大公園.

媽媽這一星期又再努力調整生活作息, 重新建立練琴運動及作曲的習慣. 你雖然已經兩歲, 比之前三個月, 六個月的時候能夠不需要媽媽分分秒秒的顧著你, 但要讓我好好坐著練一下琴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且媽媽還得在很有限的時間內兼顧許多家事. 前天晚上情緒崩潰, 你非常貼心的過來說 '媽媽沒關係, S 陪你.' 聽到你這麼說, 我心中十分安慰. 不論在過去的這兩年多的時間中, 我荒廢了多少自我的訓練, 起碼在帶你的過程, 我盡了全力. 而你溫暖又有同理心的回應, 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努力是有回報的.

晚上和你在客廳玩. 先是玩繞著玩偶你追我跑, 玩得滿頭大汗. 之後坐下來玩泡咖啡遊戲, 你拿著玩具咖啡粉, 突然一邊指, 一邊數數. 媽媽心中大震, 高聲叫爸爸快來, 說你要會數數了. 果然, 晚上你突然就明白了數字的意義, 可以分辨我伸出不同數目的手指. 媽媽幫你唱了很久沒唱的恭喜歌, 你自己也感到很開心.

爸爸今天才很驚訝說你會用 '也' 這個字了. 其實, 每天每天, 你都在很多微小的地方不停的變化, 進步. 有些時候身邊再親密的人也無法查覺. 只會在某些突發的狀況下才會意識到, 但這些卻是一點一滴, 所有小小的努力累積後才能達到的. 媽媽在陪伴你的過程中學習到這寶貴的一課, 因此才會有了這次的作息調整, 雖然和以前比起來, 也許練習的時間只是非常少的一點點, 但是如果我能堅持住這一點點, 經年累月下來, 也會有很大變化.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往回看了, 過去的風采已逝, 但也不需要成為現在的心魔. 我只要專注在這當下的一點點, 每天, 只要有一點微小的進步, 我就可以為自己拍拍手, 像對你一樣, 給自己肯定, 覺得開心. 如果可以這樣就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