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11

黃金海岸 Itoshin 日本料理 2009 年舊文--Itoshin Japanese Restaurant (wrote in 2009)

昨天寫了黃金海岸居酒屋, 想到另一家不遠的日本料理店, 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聖誕大餐後的餘波盪漾
Posted on February 10, 2009

話說聖誕晚餐的最末, 我們那一廳的四桌客人除了一桌提早離席之外, 留下的因為相談甚歡而直接併成一桌. 其中一對夫妻的先生本身就曾是從事烹飪專業. 當晚聽了不少名人八卦之外 (因為他曾有一段時間在 Movie World 當主廚), 也學到相當多東西. 太太跟我們分享了一些烹飪比賽中的評鑑心得, 她講得有趣, 我聽得津津有味.

席間她小抱怨了一下在黃金海岸簡直沒有值得一吃的地方, 不過提到在 Gold Coast 還是有不錯餐廳. 其實當下我還在茫當中, 不太記得到底是什麼, 我記得的是一家叫 "Oskar" 的, L 則記了一家叫 "Itoshin" 的日本料理, "Oskar"還沒機會去吃, 不過因為約了要吃日本料理, 想先做個市場調查, 立刻就約了接著的週末去吃 Itoshin.

難得一次週末兩人都沒加班, 在晚餐之前先繞到山上的一家乳酪工廠去. "追捕女巫"乳酪 (Witches Chase). 他們家的 Triple Cream 好吃. 我對乳酪的接受度在住澳洲家庭及 L 的影響下, 比以前稍有進步, 不過就跟我喝酒一樣, 只是嘗點味道, 還是吃不了太多. 他們家的血橙冰淇淋很好吃, 這個我就吃得蠻多的.

因為晚上要吃飯, 本來想天氣若好就去爬山, 結果天氣陰陰的, 最後打算是把車先停在 Itoshin 附近, 到沙灘去走走消耗一點熱量, 請注意, 我們的走走是真的 ‘走~很~遠’. 仔細看一下照片上最遠的地方最高的那棟叫 Q1, 我們走去回來大概花了90分鐘, 而且還是走蠻快的. 我回程的時候忍不住說, 為了吃這一餐也太辛苦了點兒吧. 要是晚餐不好吃, 那真是會想翻桌.

Itoshin 雖比不上 Brisbane 的我的最愛 Sakura, 但熟食的部份都還不錯, 鴨肉跟牛肉以價位來講可說是水準之上, 炸的東西很普通, 不過份量很大, 不怕吃不飽, 如果有朋友食量大的可以去試試. 價位也還蠻合理的.

至於為什麼突然發奮圖強把這一篇拖了有夠久的遊記給寫完, 是因為上星期五跟那對新認識的夫妻約了在 Sakura 吃飯, 想想也該把東西整整放上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