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pril 2017

Junior Log 2017 Easter

開始好奇心爆棚.


在遊戲區玩時, 你已經不甘心被限制在一個區塊中. 雖然還不算會爬, 但你已經會利用翻滾加坐起, 把活動範圍拉大到整個客廳的空地. 最近還迷上把軟墊掀起來, 看看下面有什麼, 把俄羅斯蛋打開, 看媽媽在裡面放了什麼.

前一陣子你在學坐時, 把自己推起來但還坐不正會生氣的大叫, 叫一叫還做勢要哭. 現在是像小青蛙一樣在地上爬跳但還不會手腳並用的爬, 會大叫, 叫一叫也做勢要哭. 在跟你外公外婆視訊時, 我嘆氣說這種拼了命想做好, 做不到會生自己氣的個性真不知是像誰. 外婆翻了一個大白眼說 '不就是像妳啊, 還會像誰!?'

你還這麼小, 真的就有自己的個性了嗎? 媽媽不敢下定論. 但是事事想做好我覺得不是一件壞事, 只是有時候會比較辛苦. 但所有的人格特質, 都會有它的正反面. 媽媽一直到比較大才學會接受自己, 與自己和平相處, 認知自己無法做到完美,  進而去欣賞自己的長處及接受自己的短處. 可能因為媽媽是外公外婆的第一個小孩, 也就是老大, 會非常希望得到大人的認可及讚美. 年紀還小時不明白自己的想法, 這當中犯錯, 跌倒都在所難免. 我只希望你明白並記得一件事, 就是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完美的小孩, 媽媽還是會無條件愛著你. 現在寫下來, 也是為了提醒我自己.

前幾天讓媽媽好好練了快一小時琴, 我真是開心得不行了, 你在我身後地板上玩著自己的玩具, 有時開心的咿咿啊啊叫, 我轉頭看你, 你就咧嘴露出下面兩顆長到一半的門牙對我笑. 這麼簡單的事就讓我心裡充滿感激, 希望時間永遠保持在這一刻. 但人都很貪心, 也許等你大一點, 我會忘了自己曾經只為了這個小小的笑容, 而心滿意足. 而希望你能如何又如何, 這裡記下, 也是為了提醒我自己.

No comments: